首页 > 视界 > 镜头 正文

镜头

吴忠:开展“巡察质量提升年”活动

稿件来源: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3-18 09:15:54

  为持续提升市、县(区)巡察工作质量,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、向专发力、向下延伸,近日,吴忠市结合实际制定印发《关于开展“巡察质量提升年”活动实施方案》,对全市开展“巡察质量提升年”活动作出具体安排。

1.jpg.png

  此次活动坚持市、县(区)一体推进,从谋划引领、组织实施、协调推动、能力支撑等方面发力,以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、统筹谋划年度巡察任务、提升发现问题质量、完善协调协作机制、推动整改落实、加强自身建设等6个方面18项重点工作为突破口,实现“六个提升”,即:巡察工作组织领导能力不断提升,在抓好市本级巡察工作的同时,加强对县(市、区)巡察工作的领导指导;全覆盖有效性不断提升,稳妥有序推进市县(区)部门和村(社区)巡察全覆盖;发现问题精准性不断提升,从政治上发现和辨析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,反映问题更加精准客观,问题线索更具可查性;贯通融合质效不断提升,巡察机构与相关部门协调协作机制不断完善;整改成果运用不断提升,在“推动改革、促进发展”中展现更大作为;巡察机构内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,巡察工作信息化水平显著增强,不断锤炼政治过硬、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。

1.jpg.png

  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,吴忠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“巡察质量提升年”活动作为落实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整改任务、提升全市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、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的基础性工作来抓,吴忠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对“巡察质量提升年”活动作出专门安排。市委巡察办成立“巡察质量提升年”活动领导小组,加强总体统筹调度,建立定期调研督导、听取巡察情况汇报等机制,推动解决实际问题。(吴忠市纪委监委)

>>><<<